joan

我的你不喜欢的方式。

鹰婕Jane:

最近都是欲晴又将雨的天气。

连续好几日狂风暴雨,电闪雷鸣。


见到了一年多未见的好友Aimee。

刚从泰国回来,拿到潜水教练资格,

风急火燎清明后就要去马尔代夫工作。

见到她,还是那样子,

小小的个子,黝黑健康的肤色,

笑起来整个宇宙都灿烂。

她让我深信吸引力法则是真的。

只要内心坚信,去做去实现,

生活就会是你所期待的那样子。


一起疯狂了三天,

放肆地大笑,通宵去唱K,

灯光闪烁不明里举着啤酒罐干杯。

她送给我一条银项链,

吊坠是她最爱的海豚。

我在凌晨几点晕乎乎地唱着歌,

她告诉我这是在埃及学潜水的时候,

教练送给她的。

下意识是不能收,

因为对她来说这太珍贵。

Aimee却淡然地说,

我喜欢把我喜欢的东西,

送给我喜欢的朋友。


于是笑着,让她帮我戴上。

“也希望你去实现,那些你想要实现的事情”。

我点头。会的。


找到一个喜欢的人,执子之手,细水长流。

这是我跟她都渴望的事情。

但现实是,两人相视一笑,干一杯酒,

不可言说与无可奈何都化为指尖一缕烟,

风跟云都知道那是怎样的故事。


独自一人去走未知的路,

即使心里有些跨不过去的坎,

有些缭绕不散的云雾,

但也要自己去,活得漂亮。


无论发生什么事,

都不能阻挡你奔向自己的灿烂。


那天遇到一个很好的心理老师。

她跟我说了一句话,

「他的离开跟爱情无关,但他又是为爱离开」。


我一下子懂了。

所有事情一下子就通了。


尽管有时还会在入睡前湿了枕头,

但我想起那么一个人,

心里还是欣喜又温暖。


不管以后会怎样,

现在的你,现在的我,

就好好去拥抱自己的灿烂吧。


不辜负自己的人,

上天也不会辜负。



评论

热度(328)